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线上预迎新”暨“导师与学生双选会”

发布者:郑化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57

2022年8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线上预迎新”暨“导师与学生双选会”。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院长唐方成、党委副书记李冬冬、副院长赵庆亮、副院长孙祥栋及部分研究生导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孙祥栋主持。

会议伊始,唐方成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346名研究生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与诚挚的欢迎。唐方成院长进一步指出当前我国的研究生教育已进入到了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提升的新历史阶段,肩负新时代新的人才培养使命。经管学院非常重视研究生高端人才的培养,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从组织管理、师资配备、课程设计以及学位管理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座各位一部分是应届同学,还有一部分是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管理或技术骨干,考取研究生,是一次重要的人生选择。希望同学们尽快转换角色,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拥有更好的人生定位,志存高远。

随后,李冬冬副书记、赵庆亮副院长分别从研究生日常管理、职业选择以及实验室安全等方面与各位2022级新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许利民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对2022级全体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欢迎大家成为“北化经管人”。同时为学生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及重要讲话,同时给各位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事业是锻炼本领的沃野,有事业心才能立身立业。二,责任是成就事业的基石,有责任感才能尽职成事。三,事业心、责任感,落脚点都在奋斗实干。实干是青春最响亮的誓言,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线上预迎新”环节结束后,孙祥栋副院长宣读了“导师与学生双选会”的相关要求,导师开始集中宣讲环节。研究生新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对学院及导师的情况及各项学院工作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和科研目标与要求。新生代表表达了对学院工作的感谢,感谢学院精心周到的安排,为2022级研究生营造了一个严谨的学术氛围、温暖的生活环境,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北化生活,开启新的学习之路。

本次“经济管理学院线上预迎新”暨“导师与学生双选会”的顺利召开,旨在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学院管理制度体系、深入了解学院及导师、明确研究生阶段的培养以及管理方式、适应研究生生活与学习,增强同学们的科研动力,更好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相信2022级研究生新生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学院老师的殷切关怀下,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定能脚踏实地,笃定前行! 



 图/文:郑化

          审核:孙祥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