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者:郑化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42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认真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二十大报告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教育事业,为中国梦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许利民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书写。

作为高等学校的一名学院党委书记,今天和在校师生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在线党课”,心潮澎湃,久久沉浸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蓝图中。

十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党的领导干部,我感到无比自豪,也再次深刻感受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党和国家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大会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唐方成

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作为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必须明确的是,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治理体系,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经济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 汤志松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岀来、干出来的。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故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我们必须投身伟大事业中,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作为一名高校管理人员,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在实际工作中,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断研究学校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加强业务能力学习,提升管理服务技能,为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计系教师 曾雅婷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让我们青年教师无比振奋,教师则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依靠。我们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一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教育工作者,努力成为“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经济系教师 高歌

金秋时节,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性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引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谱写时代新篇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高校教师的我,要继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认真教学,对事负责,言传身教,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奉献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 王小蕊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了主题突出、内容全面的大会报告。报告中,总书记首先回顾了十年来我们经历的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接下来,报告强调了开启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征程中的中心任务和总体目标,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报告也强调,在新征程中,要继续关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发展。同时鼓励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强年,为我国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做贡献。


会计系教师 刘艳霞

今天上午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刻感受到我们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一名青年学者,我也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强国一代中流砥柱的责任重大,必须立足专业领域,做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理论研究,将事业发展与理想追求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强国的伟业紧密结合,勇敢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准备携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奔涌不息。


机关教职工 陈楠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这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观看开幕会,我深刻意识到我们在最好的年纪不应是碌碌无为——生逢新时代,奋进正当时。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党放心,让家长满意,让学生成长,使我们新时代教师责无旁贷的责任。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自我担当,锐意进取,学思并进,做好本职工作,以赤诚之心,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主动性、创造性,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自己的贡献。


机关教职工 田燕娜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大会。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文化自信、大国外交、生态文明、祖国统一、强军建设、社会保障、科技发展、民生经济等方面做出了系统部署。

在这样的变革时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谨记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善于斗争敢于斗争,坚持人民至上、守正创新、自信自立、胸怀天下、居安思危,能经受住风高浪急的重大考验,成为对祖国建设有用的英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总支部书记 袁瑞雪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大会。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未来国家发展部署了许多具体任务,让十四亿中国人民对未来更有信心,也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与青年人联系最为紧密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要落实青年工作战略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陈美霖

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征程看领航。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过去,“落后就要挨打”、“微笑曲线低端”、“全球产业链下游”成为横亘在我们面前的拷问。随着“两弹一星”横空出世,嫦娥升空九天揽月,蛟龙出海五洋捉鳖,C919实现中国人的“大飞机梦”,高铁跑出中国速度,一件件大国重器的诞生、一项项重点工程、一次次创新突破是中国厚积薄发实现的崭新高度和历史性跨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喜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新时代,当无愧时代,长于华夏,当捍卫民族之昌盛,青春的脚步不应停止,让我们忆往昔峥嵘岁月,于今朝不忘初心,愿未来稳步迈进,奏响青春的澎湃赞歌,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贸1904 霍俊臻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重大,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学习能力,丰富文化底蕴,积极发挥党员的引领带头作用,发展小我,促进大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