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313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按照《北京化工大学关于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要求,经济管理学院于20221111日在经管学院201会议室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校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郑秀英同志莅临指导,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同志、副院长张勃同志出席,副院长赵庆亮同志主持,张英奎教授、陈琪瑶教授、何苏勤教授、薛长礼教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我院青年教师积极踊跃参加。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经过老师们精心准备,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结合PPT教学、工整的板书、师生互动等环节,参赛青年教师用短暂的8分钟比赛时间全方位展示了良好的教学基本功素养及各具特色的风采。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从教学演示和教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点评,并对每位参赛教师提出了详细的改进建议。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郑秀英评价经管学院青年教师很有希望,并就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从学院层面的教师队伍建设丰富评审及交流研讨会形式到从教案特色、板书构成、以学生为课堂主体、科研与思政在课程中的融合等方面提高教师基本功素养。

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同志对专家评委的建议指导表示诚挚地感谢,并对学院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个人综合素养、做好学生的榜样;二是希望青年老师们将知识体系与科研融会贯通;三是希望青年老师们能以学生为主体,加强教师教育心理学等基本功素养;四是希望青年老师们能不断与时俱进、真正地在课程里融入思政元素。

最后,赵庆亮副院长宣布比赛结果:刘佳佳老师获得一等奖,刘艳霞老师、辛璐老师获得二等奖,吕文岱老师、叶彦艺老师获得三等奖。

图文:李雪娇 审核:赵庆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