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研2202支部“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第一期: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者:郑化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34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研2202支部于11月6日傍晚,召开“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张雅凝、刘智勇、张倩三位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章程》,管研2202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主讲人:张雅凝中共党员 北京化工大学管研2202研究生

     刘智勇 中共党员 北京化工大学管研2202研究生

      倩 中共党员 北京化工大学管研2202研究生 管研2202党支部组织委员

张雅凝、刘智勇、张倩从党章发展历史及演进历程入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历次修正的历史背景。结合二十大上对党章的修订内容,三位同志以查阅资料、文档展示等方式详细分享了党章在党的二十大上通过的修改重点,并在会后与支部成员进行思想上的交流互动。

本次修改是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的深刻提炼,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党章,把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写入党章,在党章中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

通过此次对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支部全体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新党章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深刻认识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继续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和知识水平,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和修养,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创新争优。

 

供稿:管研2202朱壬杰、曾涵颖

2022.11.1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