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研2201支部“共话二十大,笃行新征程”第三期“我问你来答”答题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郑化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69

共话二十大,笃行新征程。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每一名支部成员,引导支部成员全面、客观、准确掌握二十大重要论述,管研2201支部开展了理论学习和“我问你来答”等一系列活动,做到人人关注二十大、人人交流二十大、人人思考二十大,切实增强支部成员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

二十大,我问你来答题目

日期:1120

出题人:孙剑

【单选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

A.教育、科技、人才

B.创新、协调、开放

C.民主、文化、人权

D.主权、安全、发展

答案:A

【单选题】体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是()

A.改革

B.稳定

C.创新

D.发展

答案:C

日期:1121

出题人:张彦博

【单选题】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强国、()强国、()强国、)强国、()强国、()强国。

A.制造、质量、航天、交通、网络、数字

B.生产、质量、航天、文化、网络、数字

C.制造、产量、生态、创新、经济、科技

D.生产、产量、生态、文化、网络、数据

答案:A

【多选题】()、()、(),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

A.尊重自然

B.顺应自然

C.保护自然

D.改善自然

答案:ABC

日期:1122

出题人:黄奕欢

【单选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A.自我革新

B.从严治党

C.党要管党

D.自我革命

答案:D

【单选题】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A.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B.中国智慧、中国方略、中国样本

C.中国策略、中国规划、中国范本

D.中国蓝图、中国模板、中国道路

答案:A

日期:1123

出题人:臧灵巧

【单选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建好用好国家文化公园。

A.市场体系

B.创作体系

C.营销体系

D.创业体系

答案:A

【多选题】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B.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C.社会主义文化

D.精神力量

答案:ABCD

日期:1124

出题人:张翠翠

【单选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全面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推进。

A.人民民主

B.全过程人民民主

C.社会主义民主

D.高质量人民民主

答案:B

【多选题】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近平指出,大会的主题是:高举,全面贯彻,弘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B.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C.民族精神

D.伟大建党精神

答案:ABD

答题情况

此次答题活动以问卷星为参与平台,采取线上作答的形式。题目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知识,推动形成以考促知的生动局面。每日2道题,结束进行汇总,帮大家检测巩固学习成果。得到了支部成员们广泛的支持与参与。

心得交流

孙剑:经过这次活动,我不仅更加深入了解到了二十大的理论内容,更懂得了中国共产党发展之路上的艰辛。中国共产党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是充满血与泪的洗礼的,是非常曲折的,是真正意义上为了人民的政党。因为有了许许多多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先烈,才造就了人民当下的美好生活,所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非常感谢他们,也会以为了祖国默默奉献的老党员同志们作为榜样,居安思危,热爱保护自己的祖国,延续他们忠于祖国、牺牲奉献的高尚品质。

张彦博:很高兴能够参与这次喜庆二十大,我问你来答活动,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在活动中我收获很多,在解答问题的过程中加深了我对二十大报告的理解与掌握,并且我还通过查找资料、观看视频的方式去设计关于二十大的问题,再一次深化了自己的认识。身为一名党员,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想要时刻保持思想的进步就必须时刻接受新的先进思想,用正确的先进的思想理论不断地武装自己的头脑,这样我们才能从容的解答时代之问,我将继续学习,让自己不断地进步。

张子杰:我问你来答答题活动大大的激发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的学习热情,也让我深知自己对二十大的决策和科学内涵的学习之路还很长。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寄予厚望。我深知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大学生,我们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我们的追求只有同人民的需要相一致才有意义。我们应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持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下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笃力前行,担负起属于我们的时代重任,强健体魄,踔厉奋发,书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活动总结

新时代召唤新青年,新青年展现新作为。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学习二十大精神,青年党员要积极做学习的先锋,主动做宣讲的能手,自觉做自律的表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用青春书写无愧时代和历史的新篇章!

 

供稿:管研2201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