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二十大,笃行新征程 管研2201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答题活动动员会议

发布者:郑化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58


共话二十大,笃行新征程。20221113日,管研2201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答题活动动员会议。会议分三部分进行,首先主讲人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进行了喜庆二十大,我问你来答答题活动动员,最后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展开了心得交流。


主讲人

索瑞杰,中共党员,北京化工大学管研2201研究生,管研2201党支部书记;史璐瓅,中共党员,北京化工大学管研2201研究生,管研2201党支部纪检委员。

理论学习

首先,索瑞杰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随后,史璐瓅同志进行了学习视频分享。二十大报告中一组组亮眼的数据展示了新时代十年发展的新成就。这一切都离不开先辈们的砥砺前行,他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青年之意志、青年之躯体,建设青春之国家。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着!


答题动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索瑞杰同志向大家介绍了 “喜庆二十大,你问我来答答题活动并进行动员。


本次活动面向管研2201班全体成员展开,活动周期为十天,期间每日一名党员围绕二十大出两道题目,大家积极参与作答。

交流心得

学习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相互交流。

冯保花:二十大的报告中,提到了很多关键概念,其中关注度最高的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我们将朝着这一伟大目标迈进,继续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支部举行喜迎二十大,我问你来答答题活动,能够有效促进党团班对二十大报告内容的学习认识,也能提高大家对学习二十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人人切身思考二十大、人人交流二十大,形成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

金延鑫:在党支书的带领下,我们学习了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其中感触最深的是关于绿色发展的内容。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我们做为新时代青年人,要扛起绿色发展的重任,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低碳出行、低碳消费,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邱昱凯:本次活动让我深刻理解了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

 

供稿:管研2201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