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迁工作速递】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出席昌平校区文理楼启用仪式

发布者:汤志松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65


32日上午,昌平校区文理楼启用仪式在文理楼中庭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出席并讲话,校长谭天伟出席并致辞,副校长王峰、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出席仪式。

谭天伟宣布: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文理楼现在启用!

在全场热烈的气氛中,刘贵芹、谭天伟向入驻学院负责人交付文理楼钥匙。

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代表学院发言,表示学院将以搬迁昌平校区为发展契机,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担负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使命任务,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许利民书记和李冬冬副书记为经济管理学院新办公楼揭牌。

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师生代表参观了经管学院新办公楼并合影留念。


附:文理楼情况介绍

文理楼是昌平校区建设的首座学院教学科研楼,是学校“强工、厚理、兴文、重交叉”战略学科布局的重要基础保障条件,文理楼的启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时刻。文理楼秉持“一流的设计、一流的施工、一流的材料”建设理念,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专家、“梁思成建筑奖”获得者周恺主持设计,中国新兴建设集团承建,于20213月开工建设。采用合围式院落布局和错层堆叠结构,在科学划分相对独立学院功能区域的同时,丰富内部空间层次,营造了开放通透、相互融通的公共空间,塑造了步移景异的园林景观与“一院一品”人文环境,建筑造型庄重典雅、特色鲜明,建筑功能先进适用、智能低碳,是集教学、科研、办公、会议及共享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教学科研楼,充分彰显了学校“育人为先”和“交叉突破”战略发展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