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暨新学期党建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郑化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78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36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电教楼2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暨新学期党建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周霞应邀出席并作专题培训,学院组织员、学生党总支支委会成员、辅导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冬冬主持会议。

  

  

  

述职评议考核会采用“一述一评、综合点评、民主测评”的方式进行。会上,15名党支部书记主要围绕2022年度支部工作基本情况、开展工作的整体思路、采取的工作措施、现阶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内容作述职报告,重点汇报了党员发展情况、支部建设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党支部特色工作。述职既总结了支部工作成绩和做法,同时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会评委对各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针对性的提问与点评,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许利民进行整体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他首先对2022年度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生党支部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结合专业科研特点和学生们的具体需求,开展一些有益的实践探索,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常学常用党言党语,不断提升理论水平与经验总结能力,并应用到具体的实际工作中去;二是正视问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寻答案;三是在具体的实践中,首先要根据要求确定目标,再到实践中去,总结收获,反思并复盘,以及做好进一步的改进工作;四是要始终保持党的先锋队性质,进行积极主动思考,并广泛交流凝聚共识,从而起到辐射带动作用

  

  

  

  

李冬冬作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布置。她首先介绍了本科生大类招生和学院整体搬迁昌平校区背景下的支部架构优化调整情况,并重点从四个方面进行工作布置安排。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丰富学习形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筑牢学生理想信念。二是落实学校党委创优行动计划,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发展流程,加强过程培养,确保发展质量。四是推动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工作的深入融合,加强学生党支部品牌化建设,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安排了培训环节,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周霞以“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守正创新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为题作专题培训。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阐释了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内涵,并紧紧围绕学生党支部特点,从发展党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以及支部自身建设等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守正创新,如何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培训结束后,周霞老师和与会辅导员、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