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分享会

发布者:张宇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4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于昌平校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冬冬、各学生支部书记、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党员以及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学习分享会。

会议首先由四个党支部分别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内容进行专题分享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同志针对“五年工作,十年变革”以对我们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的三件大事为切入点,讲述了他们各自的理解,通过同学们家乡的变化、参与社会实践的生动案例等阐述了新时代青年人对三大事件的理解,分享内容生动形象,也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来之不易。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分享的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专题内容,带我们深入了解了什么是文化自信,为什么要坚持文化自信自强以及文化自信自强的意义所在,最后就如何坚持文化自信自强,支部每位党员都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同志分享的主题是坚持科教兴国战略,分别从科教兴国战略的发展,过去十年取得的成就和我们为何要重申坚持科教兴国战略,带我们深入了解了科教兴国的内涵、要求,最后阐述了科教兴国战略对于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启示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让自己成为现代化建设人才,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进行乡村振兴、青年行动的专题汇报。他们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通过身边的乡村振兴案例,讲述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的模范青年的事迹,最后从学生党员的角度展示经管青年的行动做法呈现了国家扶贫战略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给乡村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契机,是乡村发展的动力。

分享汇报后,各支部书记分别对四个党支部的学习汇报进行点评。

接下来,低年级党支部书记王灏叡同志领誓,全体参会同志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为各学生支部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读本书籍

分享会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冬冬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高度肯定了各支部的学习展示成果她强调,此次“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分享会不仅是一次学习成果的分享,同时也是一次支部之间学习交流,通过这种展示交流的形式也让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她也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1.做青年学习的引领者。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确保在理想信念上始终做到坚定不移,青年党员应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发挥引领作用,用创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2.要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和深厚底蕴,文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自觉地做文化自信的践行者,增强文化自信,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3.要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不是轻轻松松得来的,而是在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甚至惊涛骇浪中得来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坚决斗争的结果。正如报告所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代青年生逢盛世,使命在肩,应不懈奋斗,投身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上来。希望各支部党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丰富学习形式,打好理论基础,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的技术本领,投身实践,成长成才,带领广大青年团结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