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厚植情怀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经管学院举行主题活动迎庆庆祝喜庆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郑化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经管学院于9月7日在昌平校区文理楼,举行主题为“牢记嘱托 厚植情怀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庆教师节、喜迎建校65周年主题活动。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红峡,副院长李宾(主持学院全面行政工作),学院领导赵庆亮,张勃,孙祥栋以及50多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主题活动由高红峡书记主持。

高书记在活动现场向参会教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2023年是学校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持续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经管学院整体迁入昌平校区,这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契机,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将职业生涯和学校事业发展紧密连接起来,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担负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使命任务,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随后,李宾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他从教师的获得感、幸福感与价值感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责任,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骨干教师要以身作则,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二是中年教师要严谨治教学,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三是青年教师要坚守初心,扣好教学生涯中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全体教师以学院整体搬迁为新起点,团结聚心、实干聚力、改革聚能,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老师们写下祝愿,挂在许愿树上。学生代表为出席教师献上教师节贺卡,并赠送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福诚助残工坊针织花卉扶贫点制作的手工花卉。全体师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进行了深入交流。

育人芬芳路,服务勇担当。学院今后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丰富教职工活动,进一步不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及,促进教师能力提升,努力建设一支严谨笃学、志存高远的“四有”教师队伍;,争做“四个引路人”,,相信在要引领经管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忠诚教育事业,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经管人的贡献。诠释北化精神,勇攀科研高峰,向学校建校65周年献礼!



撰稿:侯欣宇

摄影:侯欣宇、 陈佳雨

审核:高红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