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华北区域决赛

发布者:郑敏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我校承办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

大赛华北区域决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稳妥推进“双碳”战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有关单位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碳中和创新创业大赛华北区域决赛(以下简称“大赛”)于1222日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主题为“迈向碳中和:中国青年在行动”,大赛包括创新组和学术组两个组别,共有1241支代表队参加初赛,经过评选,最终114支代表队进入华北区域决赛。

京化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清雅、北校区工作办公室主任郑秀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坤峰、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红峡、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宾(主持全面行政工作)以及校外嘉宾、相关企业评委、兄弟院校50余只代表队参赛选手参加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李宾主持。

开幕式上,刘清雅致辞,她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和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并表示北京化工大学作为承办单位,对大赛给予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并精心策划、周密准备。她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整合学校优质资源,成立了北化中国工业碳中和研究院,致力于推动我国相关行业、地区(园区)和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并鼓励各位参赛选手发挥创新精神,发扬创业激情,胸怀科研理想,用知识服务社会,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保证大赛公平、公正的进行,经济管理学院刘学之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卓倩同学作为评委代表和参赛队员代表宣誓。开幕式结束后,开始比赛环节。

比赛过程中,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苏海佳亲临比赛现场,关心比赛进展、慰问参赛学生,勉励参赛队员团结拼搏,争创佳绩,并嘱托做好现场服务,为同学们参赛提供后勤保障。



本次大赛旨在发现、培育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为中国碳达峰碳中和事业贡献青年智慧力量。经过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学术组将有14支代表队、创新组将有26支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增强中国青年参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责任感,发现、培育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化工大学作为本次大赛华北赛区的承办高校,将继续加强和与会各方的合作交流,为我国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书写北化答卷,为应对气候变化贡献北化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