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期博士学术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86

       2018年12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二期博士学术沙龙在电教楼2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的主要报告人是傅飞强副教授、徐步博士和刘忠华博士。学术沙龙由科研副院长辛春林教授主持。


       首先进行报告的是傅飞强副教授,报告主题为“组织管理研究的新趋势之一:基于纵向数据的跟踪研究”。介绍了组织行为学研究的变量,组织管理的基本研究方法、组织行为研究的趋势,结合《个人传记特征对工作绩效的影响》和《高满意带来高绩效,还是高绩效带来高满意?一项持续4年的领导下属配对研究》两篇基于纵向数据研究的论文从选题、文献综述、数据和结论四个方面讲解。
       接下来徐步博士以题为“证券分析师的角色:中国股市特质波动率异象的检验”进行了报告,从文献综述、动机、两个重大发现和总结四个方面来讲解。报告后辛春林教授用“在现实生活中,企业报喜不报忧”这句总结来让学生更好的理解。
       最后,刘忠华博士就他正在进行的重大项目进行了报告,报告主题是“An optimal solution to balance the use of battery and power generator”,即基于预测的能源策略研究。首先简要介绍了目前的研究方向有建模与优化和大数据,以应用的背景为切入点,介绍了此项目的创新之处,一是将优化和预测结合起来,二是将预测的结果按照真实值进行调整。辛春林教授对三位报告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次学术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