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尚斌教授访问北京化工大学经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115

主题:如何投稿SSCI/SCI国际期刊
       4月24日上午,来自中国台湾的蔡尚斌教授访问经管学院。蔡教授是科技管理与企业管理双博士,闽江学者讲座教授,教学、研究与国际学术经验丰富。蔡教授目前在researchgate全球学者研究成果国际排名位于前8%,是《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and End User Computing》(SSCI/SCI)、《Journal of Glob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SSCI/SCI)等13个SSCI/SCI期刊的主编、副主编和编辑,亦是国际出版社分区主编,目前也是国际绿色运营与环境管理的知名研究学者。蔡教授目前已发表150余篇国际期刊论文、105篇SSCI/SCI期刊论文,这其中有许多JCR1区的文章、有30余篇高索引Hi-Index文章、8篇ESI热点与高索引Top期刊论文。蔡教授在绿色运营、制造服务、服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四个科研 领域有所专长。蔡教授就当前如何投稿SSCI/SCI国际期刊,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由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辛春林副院长主持了报告,学校多位教师及硕博士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中,蔡教授主要介绍了其研究领域,在如何寻找合适的题目、期刊、投稿前的准备工作、文章撰写过程、英文编修问题、投稿后的询问过程、文章修改的相关问题、文章率取后的相关工作等8各方面为经管院师生做了详细的报告与解答,随后向师生分享了一系列文章,让师生的感悟更加深刻。在讲座中,多名师生积极向蔡教授提出疑问,蔡教授逐一进行答疑解惑,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教授和蔼可亲的人格魅力给在场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辛春林副院长对蔡尚斌教授为我校带来的这场高端讲座致以真挚谢意,并勉励在场师生向杰出学者学习,不断提升科研水平。
       随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师生在学院与蔡教授合影留念。

关闭